•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滨城:99岁老人成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8岁以上人口疫苗接种率已达91.8%

2021-06-11 14:51:0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字号

  “我的身体状况能接种疫苗,我太高兴了!”6月9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道体育场疫苗接种点,91岁老人蔡秀芝欣喜地说。当天,老人由她71岁的儿子陪同来到疫苗接种点一起接种疫苗。现场工作人员一直陪着她们扫码、填表、诊疗,全程贴心服务,场面特别暖心。

  71岁儿子搀扶91岁母亲来到疫苗接种现场 滨海新区供图

  由于蔡秀芝老人年龄比较大,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现场协调引导,让老人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入,现场专业医生经过仔细询问评估后,才进行接种。蔡秀芝目前住在海滨街道,在社区和街道的宣传鼓励下,她主动要求儿子带她来接种疫苗,“现在国家免费为大家接种,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作为一名高龄老人,我更要带头打疫苗,给其他老人做个榜样!”蔡秀芝说。

  蔡秀芝并不是年龄最大的疫苗接种老人。6月2日,99岁的老人孙秀芳在生态城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成功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后,成为了生态城区域内最为年长的接种者。

  99岁的孙秀芳老人在生态城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成功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 滨海新区供图

  经过一系列询问及核查后,在确认其健康状况稳定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老人来到登记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到留观时间结束,老人都没有发生不良反应。“回家还得勤观察着,万一有什么异常,一定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临出门,接种点的工作人员悉心叮嘱老人及其家人。

  “挺好的,打了疫苗才安心。”孙秀芳表示,“我们老年人接种还能享受到这么多人的照顾,从头到尾都有车接送,现场还有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太感谢了!”

  在疫苗接种现场,不仅有像蔡秀芝老人一样家庭组团一起接种的老年人,还有一些老年“兄弟团”“姐妹团”。“叔叔、阿姨们身体都很好,特别有活力,性格也都特别开朗,平时他们跟朋友们结伴出门旅游,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大家便相约一起来接种疫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方便 70 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海滨街道在各疫苗接种点开通绿色通道,并且还采取多种手段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工作,接种现场还特别设有全科医生咨询台,方便接种前做好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彻底消除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顾虑。

  “最近有发热现象吗?”“以前有没有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为保证安全有效接种疫苗,在检测区,医务人员对老人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讲解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

  “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兰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提供最便捷贴心的服务,让市民放心接种,共同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近期,滨海新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推进,群众健康防护意识提升,新区市民积极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各街镇村居动作为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截至6月9日,滨海新区首剂累计接种158.7万人,实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6.7%全人口覆盖,18岁以上人口接种率达91.8%。

  (人民网天津频道综合《滨城时报》《津滨海》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