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郑月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为香港和广东带来庞大机遇

2021-05-15 09: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多方面发展、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为香港和广东省都带来庞大机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14日以网上视频形式举行。林郑月娥表示,自上一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2019年5月在广州市举行以来,香港受到“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广东省从多方面一直支持香港特区。她感谢广东省一直以来对特区的支持和协助。

  她说,广东是香港与内地区域合作最重要的伙伴。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中,双方有着密不可分、互利共赢的关系。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次会议以“把握国家发展新机遇,深化‘十四五’时期粤港合作”为主题,非常合时。

  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明显让香港由乱及治;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也让香港更有底气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保持香港长期稳定。有了政治稳定的局面,香港必须聚焦发展、拓展经济、改善民生,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必须的取向。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