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重拳整治网络违法违规问题

2021-05-08 18: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介绍此次行动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主要有8个方面内容,具体包括:“清朗·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专项行动、“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清朗·算法滥用治理”专项行动、“清朗·打击网络水军、流量造假、黑公关”专项行动、“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清朗·整治PUSH弹窗新闻信息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清朗·规范网站账号运营”专项行动、“清朗·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专项行动。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生态治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全国网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清朗网络空间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管网治网工作,网络生态总体向好。但网上仍有顽症痼疾亟待解决,仍有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出现,广大网民反映强烈、深恶痛绝。

  为此,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络违法违规问题,力求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针对突出问题打好攻坚战,在全网开展“大扫除”,为管网治网长效机制建设积累经验,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现场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盛华荣表示,国家网信办将按照计划安排,有序推进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推动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