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坚定信心、凝聚民心,武汉走进“春天里”

2021-04-14 17: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荆楚花烂漫,只待君来早。

  春天里的武汉,是书香漫溢的青葱校园,是流光溢彩的时尚光谷,是人潮涌动的楚河汉街,处处散发着人间烟火气。在不久前的三月,武汉向全国人民发出诚挚的春之邀约,欢迎大家来赏樱赏花。这是充满爱与感恩的邀约,更是与江城最美的重逢。2021年春天,已有万余名的医务工作者来到武汉,兑现了春日里的“樱花之约”。曾经有摄影师用镜头为白衣战士们“画像”,一张张带着“战痕”的脸庞记忆犹新。如今,在樱花之下,她们更是留下了堪比花朵的笑颜——因为映入眼帘的,不仅是“念浅粉淡雪簇簇”的樱花美景,更有武汉在经历过疫情大战大考的崭新面貌。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时光回溯到一年前,2020年3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了14亿国人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凝聚起全国上下的战斗力量。白衣执甲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争分夺秒的建筑工人……在武汉这一决胜之地,中华儿女书写了众志成城的伟大史诗,也让世界见证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正是实至名归!

  去时冬未尽,归来春芳菲。曾经为抵抗病毒的侵袭,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决绝地按下暂停键。那些“一起拥抱热干面”的暖心话语,是对武汉在全国“宠”着之下“满血复活”的声援。从党中央研究确定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的一揽子政策,到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外资企业落户,再到优化营商环境的自我修行,过去一年,武汉绘就了一条来之不易的经济重振V型曲线——从去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下降40.5%,到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5%,数据已然说明,武汉正从一个春天跨越到另一个春天。

  如果说信心是力量之源,那么民心就是施政之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所强调的,“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我们不会忘记,从“封城”到“重启”,武汉经历了76天,而在这之后,武汉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上齐头并进,誓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因为,奋斗是对民心最大的抚慰。一年之后的今天,方舱医院已是市民的健身休闲地,曾鼓舞士气的长江大桥灯光秀更显绚烂,户部巷里烟火蒸腾抓胃又暖心……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总有民心里的最大映照,而“不负春光不负卿”的生动局面,更显浴火重生的振奋人心。 

  坚定信心、凝聚民心,武汉走进“春天里”。在这个四月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第三届武汉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会等诸多重量级的安排,让武汉“兴业宝地客来勤”的气质再现,一个活力四射的江城也定然让远方来客产生“不虚此行”的普遍共识。从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武汉抖擞精神,未来让人无比期待。(谢伟锋)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