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论坛漫评 |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10 14:43: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号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要求,只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凝聚起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办实事,就要坚持以“实”字为要。一方面,各地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抓起,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取得新进展。另一方面,要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