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清明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

2021-04-06 13:35: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清明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民众短程出游的选择持续增多,体验式、度假式的乡村出游热度较高。

  这个清明假期,多地景区迎来游客人数高峰。青海海东平安驿景区这几天已累计接待游客30000人次,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旅游高峰。甘肃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近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800多人次。泰山迎来了13万游客,当地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限时通行、分段截流、单向通行等措施,避免游客扎堆拥挤,确保单日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各大景区火热的同时,短途乡村游、采摘游也倍受青睐。重庆璧山区云雾山的万亩樱桃陆续进入采摘期,吸引众多市民体验采摘乐趣。贵州六盘水水城区的万亩茶园进入了最后的采摘高峰期,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此体验生活、学习采茶制茶,感受春天气息。伴随着晴好天气,湖北来凤、安徽肥西的乡村花海迎来了大量赏花休闲的市民。

  这个假期,红色旅游景区也迎来大批游客,不少人选择去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河北武安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景区迎来众多游客,在历史发生地身临其境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先烈的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张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