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华大使看两会】“期待更多中企来投资”

2021-03-11 11:57: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十三期。

  ————————————

  今年两会将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设定发展议程,引发世界广泛关注。驻华大使们对2035年的中国有何期待?多位驻华大使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与中国在旅游、经贸等领域深化合作。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表示,希望看到斯里兰卡有朝一日成为中国人首选的观光地之一。他说,希望能制作一部关于中国和斯里兰卡的电影,这样中国公众就可以更加了解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人也会更加了解中国。“曾经有一部电影叫《泰囧》,现在我们在策划一部‘斯囧’。”

  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多斯·桑托斯期待中国企业能在航空领域进行投资,在东帝汶与中国之间开通直飞航线。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塞尼对牢固的约中关系感到骄傲,他说,这确保两国能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我希望未来更多中国人能来约旦旅游,也希望中国能以约旦为桥梁加强和我们地区的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