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汪洋:将就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开展调研协商

2021-03-05 17: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汪洋指出,2020年事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奋战、化危为机,抗议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辉煌。

  在涉港澳台部分,汪洋首先回顾2020年情况,组织了港澳委员情况通报会和座谈会,参与了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和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三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强化了港澳委员政治责任,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鼓励港区委员围绕推动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等持续发声。

  汪洋指出,在2021年,将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团结联谊,就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开展调研协商。

  汪洋还表示,2021还将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促祖国统一大业、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