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有利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2021-03-05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记者 普燕)“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可以更好促进两岸同胞对于民族精神的文化认同,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具时代意义”。

  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泉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骆沙鸣对报告中的涉台内容感触十分深刻。

  骆沙鸣表示,两岸有着天然的文化渊源,台湾很多姓氏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都源自大陆,虽然去年以来两岸交流活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两岸民间交流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持续热络。

  虽然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两岸之间文化血脉是不会被轻易隔断的。无论民进党当局如果篡改课纲,“历史的基因是无法篡改的”。骆沙鸣表示,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发扬中华民族革命精神,将会唤醒更多台湾民众加入到两岸统一队伍当中,团结更多的海内外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潮流当中来。“那些别有用心,损害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人和事将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的。”

  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方面,骆沙鸣认为,两岸在中医药、非遗文化、健康产业、生物制药、文创产业等领域合作交流前景广阔,大陆的乡村振兴战略也为将台湾青年提供广阔舞台。

  “无论是大陆的薪资水平、市场环境、产业容量,都可以为台湾青年成长、成功、成才提供很多帮助,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