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有礼有节、各个击破!同一问题,全国政协和外交部都回应了

2021-03-03 22:55:00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有媒体报道,美国一项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度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针对这个问题,今天(3月3日)召开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和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都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两位发言人表态,切中要害!

  这些数据到底可不可信?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郭卫民表示,有一些国际民调对中国的国家形象进行评价,情况是多样的,它涉及到是哪一个民调机构、调查的范围、调查的具体对象、数据等多种因素影响,情况也是多样的。有些是因为一些外国民众对中国不了解,有些则是因为受到了某些反华政客的误导。

  为什么有人会炮制这样的数据?在今天召开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一下就指出了要害:美国上届政府和美国内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己政治私利,大肆诬蔑抹黑中国,肆意挑动对抗和分裂,散布政治病毒,严重毒化了两国民意氛围。

  中国到底在世界上受不受欢迎?这些证据能说明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近期有很多关于中美关系的民调,我也注意到,从一些民调发布的数据看,有相当数量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应维持中美人文交流,72%受访者支持美国积极同中国开展气候治理合作。

  中国到底在世界上受不受欢迎?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郭卫民也列出了更多的证据:近期也有一些国际独立的民调机构,他们的民调显示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普遍更喜欢中国。中国有一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来参观访问,同时我们也加强对外交流、加强对外合作,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中国,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好感度也会不断提升。

  中国“朋友圈”正在扩大

  汪文斌介绍,近期中美双方各层级开展了一系列交往活动。中美双方应顺应两国人民呼声和国际社会期待,保持和加强各领域的对话沟通。

  此外,郭卫民还表示,中国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和合作,不断地扩大我们的“朋友圈”。去年,我们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完成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