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阿联酋驻华大使: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使全世界受益

2021-02-28 09:3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曹轶、黄爱萍)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20年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体现出政策的灵活性和精准性。这项重大成果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让全世界受益。

  扎希里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在扶贫领域付出了长期不懈的努力。8年来,中国近1亿人摆脱了绝对贫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重大成就。“一项艰巨的任务按计划完成,这有力地表明中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联合国有关报告指出,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扎希里说,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他说,2020年中国成功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经济恢复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成为世界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动力,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重要发展机遇。

  扎希里赞赏中国在全球抗击疫情合作方面的巨大努力。他说,中国积极助力全球抗击疫情,与各国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为阿联酋等许多国家提供疫苗,用生动实践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希里表示,在中共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稳定,亿万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和提高,这些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扎希里表示,阿联酋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都奉行开放政策,积极融入和捍卫全球化,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携手抗击疫情深化了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推动两国在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同时为世界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对外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