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回应印尼总统佐科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显示两国高度政治互信

2021-01-14 21:2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3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媒体直播了总统佐科接种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的过程,称其为印尼国内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在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时,佐科对中方提供疫苗表示了感谢,并提到两国在疫情期间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取得的成果尤为显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也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疫苗合作富有成效,显示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也打造了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中方愿继续推进同印尼在疫苗研发生产和采购方面的合作,支持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深化医药卫生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弘杨)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