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画说防疫】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2021-01-09 11:22: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编者按:近日,我国首支新冠疫苗已在多地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新冠疫苗要不要打?怎么打?我国接种的是是哪种疫苗?适用于哪些人群?打完后能不能摘口罩?接种疫苗会得到多久的保护?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围绕老百姓关切的新冠疫苗相关问题,光明科普策划“画说防疫·疫苗来了”系列科普动画进行全面梳理和解答。

【画说防疫】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画说防疫】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国接受了紧急接种的高风险暴露人群中有6万多人赴境外高风险地区,随访到的一些聚集性感染的案例显示,接种了疫苗的人的感染风险和严重程度均低于未接种疫苗人群。接种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提示疫苗具有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画说防疫】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