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至24日在乌镇举办

2020-11-02 1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北京讯(记者 张乐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今年论坛将继续保持高端定位,邀请来自外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及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等重要嘉宾,以及顶尖学界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根据安排,论坛将于11月23日全天举行主论坛,上午主论坛开始前举行简短开幕式;11月24日上午并行举办5个分论坛。

  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会上,赵泽良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有三方面的新变化:一是办会形式有新创意。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二是论坛规模有新调整。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同时,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也有很多“不变”的地方,整体上保持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一贯的风格和精神内核。同时,论坛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全面深入研究和分析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