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商务部: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2020-10-17 11:53: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孙阳)10月15-16日,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设好自贸试验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化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

  王受文指出,7年多来,自贸试验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累了有益经验。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自贸试验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防疫难、融资难等,为稳外贸稳外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受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自贸试验区要牢记建设初衷,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方面加强研究探索,赋予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大对外开放压力测试力度,狠抓改革试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和复制推广,切实守好风险底线,做好统计、宣传、培训等支撑保障工作,为稳外贸稳外资做出更大贡献,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

  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各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贸促会等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