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回乡人

2020-10-16 18:04:00
来源:津云
字号

  津云新闻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距县城8公里,群众寄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故起名为德吉村(“德吉”在藏语中是“幸福”的意思)。为切实解决浅脑山区“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问题,2016年,政府提出“山上问题,山下解决”的思路,投入6730万元,修建住房251套,总建筑面积19076平方米,统筹推进了“水、电、路、讯、污”及综合服务中心、学校、卫生、文化、体育、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将生存条件恶劣的2镇5乡的浅脑山区农牧户251户9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26户866人)进行集中安置。村民们2017年11月正式搬迁入住,德吉村2018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全省移民易地搬迁安置示范点”。

  为了使贫困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德吉村依靠依山傍水的独特优势,创造性地提出了“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开发了水上游乐、沙滩、垂钓等娱乐项目,打造了百亩观赏性花海和蔬菜、果品农事体验园,修建了露天广场、休闲栈道、小吃广场等景观设施,培育了30户藏家乐。使当地群众一手牵起致富的牛羊,一手捧起旅游饭,脱贫致富迎来新生活。(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 苗超 赵大伟)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