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

2020-09-04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摄)

  中国台湾网9月4日北京讯 (记者 曹帅兵)“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新闻发布会今日(4日)在北京召开。本届网安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据了解,网安周将于今年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发布会。

  黄卿介绍,本次网安周有四大看点值得关注。一是线上展会精彩纷呈。本届数字化展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线上网络安全博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提升全社会对网络安全关注度的有益探索。二是线下场馆国内唯一。郑州市投入近5亿元,建成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847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15000平方米。三是“强网杯”大赛助力出彩。今年的比赛,共有3121支赛队、20061名选手报名,除国内一流院校、知名企业、关键基础设施运维单位均组队参赛外,近年来在国内外网络安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顶级战队也悉数参加,参赛规模与选手层次均为历届之最。四是活动载体特色明显。创新“一中心三基地六载体”建设。“一中心”即全力打造郑州全媒体新闻中心。“三基地”即高标准建设青少年网络安全活动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三大基地。“六载体”即特别策划“主题高铁、主题地铁公交、主题银行、主题公园、主题餐厅、主题校园”六大网络安全宣传载体,形成了“1列高铁、1列地铁、10条公交线路、5家银行、4所校园、6个公园、5个餐厅”总体布局,覆盖全市人流密集生活场景,营造线下多点宣传、全民互动体验的良好氛围。

  记者获悉,为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本届网安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十余名网络安全领域院士专家、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大咖,探讨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网安周期间,围绕APP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网络素养教育、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等议题,还将以线上、线下等方式举办11场分论坛。

[责任编辑:曹帅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