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新冠病例激增主要原因

2020-08-02 12: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7月31日表示,未全面“关闭”是导致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

  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席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新华社发(凯文·迪奇摄)

  当天,美国众议院新冠疫情小组委员会举行题为“急需国家计划控制疫情”的听证会,聚焦如何从国家层面解决疫情应对、疫苗研发、学校重启等问题。

  在被问及为何欧洲能够有效控制疫情而美国的病例却在持续增加时,福奇表示,欧洲超过95%的地区都切实实行“禁令”“居家令”等措施。但反观美国,事实上全美只有50%的地区真正“关闭”。他说,美国一些州未能严格遵循白宫关于分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

  在谈及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时,福奇表示,根据动物实验数据及早期人体试验数据来看,他对今年底或明年初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表示“谨慎乐观”。

  由美国莫德纳公司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mRNA-1273已于7月27日开始三期临床试验,试验将招募约3万名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健康成年志愿者参与。福奇表示,截至7月30日,已有25万人注册表示有兴趣参与临床试验。他说,新冠疫苗面世后,并非所有美国人都能马上接种,可能会分阶段实施接种计划。

  在谈及美国学校复学问题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关闭学校会产生很多公共健康方面的严重后果,包括学生不能从学校获得心理健康帮助等。让学前班至12年级的孩子恢复面授课程最符合公众利益,但要确保安全。

  近期,美国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持续攀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455.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3万例。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