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建论坛 | 沿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扬帆远航

2020-07-04 14:48: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号

1593480745738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入新时代、踏入新征程,中华号巨轮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起锚前行,未知的前方或涛急浪涌,或险滩暗礁,只有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勇前进,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

  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方向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到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历史和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都是逆风。”新时代,新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方向就是奔向胜利的方向。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保证中华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胜利驶向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严密组织体系,筑牢“防护栏”。船到中流浪更急。当前,我们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加强组织建设,织密组织体系,才能为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保驾护航。要科学设置完备每一级组织,使每一个组织的核心作用都充分发挥,构筑起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基层的强大安全防护栏。要与时俱进谋划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基层组织性、提升基层组织力,使党的每一级组织都拥有极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都团结在党的组织周围,凝聚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组织部门要当好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的排头兵、模范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加强队伍建设,激活“动力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工程。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力度,善于从艰苦一线、吃劲岗位挖掘优秀干部,勤于强化干部思想政治能力培训,敢于为担当干事者鼓劲撑腰,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求贤若渴之心重才用才、以筑巢引凤之策育才养才、以海纳百川之怀聚才留才,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注重人才思想引领,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汇聚各类人才贡献才智、共举伟业,激发出推动中华号巨轮逐浪远航的“动力源”。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相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沿着新时代的组织路线扬帆远航,中华号巨轮就一定能够顺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作者:邓绍芬)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