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澳大利亚经济救助计划预算因统计错误大幅下调 澳媒:不可思议!

2020-05-23 21:5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22日,澳大利亚国库部和税务局表示,联邦政府的新冠肺炎经济救助计划的预算金额如今已从1300亿澳元下调至约700亿澳元。原因出乎所有人预料,竟然是统计错误。

  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在估计可能使用该计划的雇员人数”上存在报告错误,政府每两周支付1500澳元的JobKeepeer工资补贴计划的成本比原先削减了一半,所覆盖的人数比国库部预测的少了300万人。造成这一错误的原因是有大量企业误报了“有资格申请的员工数量”,而一些企业填写的是他们期待接受救济的员工数量,而这两者存在极大差别,澳大利亚国库部竟然没有发现。

  这一统计错误遭到澳大利亚媒体的一致抨击,认为这样的错误简直“不可思议”。澳大利亚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表示,“这是一个在太空里都能看到的错误!” 很多反对党官员都表示,这是他们印象中“最严重的错误”。(总台记者 王聪)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