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解封,在感恩与包容中携手同行

2020-04-08 1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4月8日凌晨,离汉通道全面打开,这意味着封控管理76天的武汉城门打开了。沉寂许久的火车站重启,人流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公交报站声再度响起,一条条线路都在慢慢开通……英雄的武汉城又重新被激活,汇入充满活力与生机的流动中国。

  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奔涌的车流里,有太多归心似箭的期待、久别重逢的喜悦和追梦远方的向往。历史的车轮终将辗过这一页,经过76天的坚守,武汉守得云开见月明。此刻,所有感悟必将永远镌刻在我们记忆深处,在中华民族灿若星河的文明进程中留下厚重的一笔。

  武汉解封,英雄的城市又有了烟火的馨暖。“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封城”期间,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群英雄的人民,用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与疫魔进行顽强斗争,以“隔一座城,护一国人”的牺牲和奉献,为举国战“疫”取得积极向好态势作出了重大贡献。

  武汉解封,见证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在这战“疫”重中之重的阵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的人们如星星之火汇聚到一起;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书写下请战的铮铮誓言;一位位志愿者、一批批爱心物资向着武汉集结……一位位中华儿女舍小我成大我,在武汉大地书写下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众志成城的中国,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谁都拦不住英雄城市尽快恢复强劲动脉。

  武汉解封,在感恩中追梦诗和远方。战“疫”最艰难的时期过去了,但由此引发的伤痛还未远去;时间流逝,但我们需要总结经验、恢复士气,在磨难中成长和奋起。“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武汉迎来了解封时刻,中国为全球抗疫传递了信心和力量。九省通衢的武汉通了,我们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久别重逢里,我们充满对强大祖国满满的自信与自豪。

  欣喜之余,我们更应该慎终如始,继续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解封武汉”,各地需“雪中送炭”,尽可能拆除“无形之墙”,与此同时,还应把握好“审慎”和“歧视”之间的度。而于武汉而言,还应继续强化小区管控,增强广大居民防疫意识,使用“绿码”安全有序流动等,切切实实把好“输出关”,防护不松劲。

  山水迢迢,英雄之城已“重启”。这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有力见证,也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集中张扬。樱花灼灼,芳草萋萋,谁都拦不住春天的脚步,解封后的武汉拥抱着最美四月天,我们一起期待大美中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星辉)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