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但愿民进党当局的防疫“神话”不要变笑话

2020-03-24 22:22: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近期,岛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每日两位数的速度不断上涨,截至3月24日已达到215例。民进党当局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第二波疫情扩散中似乎并不管用,防疫“神话”自设眼看就要崩塌。

  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自称是“世界上疫情防控做得最好的”。蔡英文公开表示“这样的‘台湾经验’值得和全世界分享”,蔡英文副手陈建仁也附和称“很多国家都以台湾的经验,作为他们国家的防疫楷模和典范”。民进党当局还致力于打造所谓的“防疫国家队”,把口罩、防护衣、隔离衣生产和供应作为政绩广泛宣传,鼓吹MIT(Made In Taiwan,台湾制造)。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竟大言不惭地声称,“台湾实名制买口罩是全世界唯一成功的。”
民进党当局编织了“神话”故事,当然还得有主人翁。

  于是,岛内绿色媒体、民进党“网军”领命“造神”。曾经陷入弊案沦为被告的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被媒体炒作为“全台湾现在最关注的男人!”“台湾的骄傲”,在岛内掀起一股“顺时中”现象。白宫请愿网站甚至出现要求美国提名陈时中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的连署;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沈荣津,也被绿营媒体誉为所谓“口罩国家队”的幕后推手,是“最强的欧吉桑”;在“口罩实名制”中领头开发口罩预定系统的唐凤,居然被誉为“键盘救国”的防疫英雄、“防疫国家队”的灵魂。这一系列“造神”操作,犹如上演了一场“诸神之战”。柯文哲调侃说,“我去指挥也是可以,应该也不会太差。”透露出内心的不满和嘲讽。岛内媒体也反问,“造神有这么急吗?”

  疫情正在蔓延,形势还在持续恶化,民进党当局和岛内部分媒体却已经自嗨得停不下来。他们引以为傲的抗疫经验、抗疫“英雄”,真有那么神吗?还是看看事实吧。

  1月底,民进党当局基于阻碍两岸交流融合的政治目的又快又狠地切断两岸往来渠道,在第一波疫情扩散中确实让岛内确诊人数缓慢增长,但并非采取了多高明的防控手段。

  岛内口罩原本紧缺,在2月份还上演了“口罩之乱”。民进党当局却转移话题炒作所谓的“口罩国家队”,打肿脸充胖子给他国口罩援助。如果岛内口罩产能真如其所言,为何还要出台成人7天内限购3片、儿童7天内限购5片的严苛规定?为何还要阻止岛内民众将口罩快递给在境外留学的子女?难道是为了压缩口罩用量以维持每周赠予美国的10万只口罩的承诺?

  另外,苏贞昌引以为傲的口罩实名制其实也并非首创。早在1月底,上海、厦门、合肥、绍兴、烟台等地就相继实施了口罩实名制,民众可在网上预约购买,线下取货,而此时岛内民众还在排长队抢购口罩。

  退一步说,即便民进党当局在口罩管理上有所作为,那也并不等于防疫的全部,这只是疫情防控中的一点小浪花,为何却成了其口中天大的能事?主要原因还是他们没有政绩可宣传,只能拿着这么点他们本来就该做好的事,编织一个个“神话”,一方面自我吹嘘,以掩盖他们的种种施政无能;另一方面以所谓“防疫经验交流”为名,向国际社会刷存在感,趁机“以疫谋独”。

  然而,在第二波疫情扩散过程中,民进党当局的经验似乎不顶用,其在预防美欧等地区疫情时行动迟缓、作为失效,大量境外病例趁机输入台湾,导致确诊病例激增,并有持续攀升的趋势,不断加剧岛内民众的恐慌心理。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如今,岛内疫情因为境外输入病例增加正出现爆发式增长,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民进党当局到底有多大能耐,很快就会见到真章。民进党当局的防疫“神话”还能不继续,会不会沦为笑话,不妨拭目以待。

  我们是希望岛内疫情能得到有效防控的,希望广大台湾民众平安健康。大疫当前,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少点政治算计,少点“造神”和“神话”,多点实事求是,多点脚踏实地。( 彦论)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