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写字楼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倍 这些城市正在加速复苏

2020-03-06 17:51: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上海的白玉兰开了,南京和平公园的早樱蠢蠢欲动了,越来越多的城市春天气息渐浓。和他们一起复工的,还有写字楼里的白领们。口碑饿了么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伴随各地有序复工,写字楼外卖订单量逐渐回升,环比复工第一周增长2倍。

  城市里大大小小的商业实体也正在加速恢复营业。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截至3月初,60%中小商户已复工,其外卖订单量环比增1倍。同时,书店、美发等到店消费正在逐步回升,订单量分别增长8倍、3.6倍。

  杭州西湖的柳树发芽了,西湖区的写字楼订单增长11倍

  最近,外卖小哥王阳接到了一个配送地址为西湖观光船的外卖订单,除了觉得这个地址很意外,他也意外发现西湖边的花开了,柳树发芽了,于是他在西湖边特意停留了几分钟,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亲人朋友们看。王阳是牡丹江人,今年是他第一次留在杭州过春节,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杭州的春天景象,“这时候在我老家,那还好冷,离春天还远呢”。

  最近随着杭州复工加速,沿街的很多餐饮业也悉数开张,很多公司也正常开展工作。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杭州到店消费笔数环比增长1.7倍,杭州写字楼外卖订单环比增长6.3倍,其中西湖区写字楼订单增长11倍,增幅在全国排名前列。王阳最近每天配送的单子也多了起来,他感觉这座城市马上就会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听说往年春天去太子湾公园看花的总是人山人海,所以路过时王阳也特地去看了一眼,果然郁金香都安静地开了,虽然没有往年的人气,但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过不了多久这里又回人山人海。

  买菜订单环比增长1.5倍,北京的烟火气在这里复苏

  北京的气温和写字楼里的人气一起开始回升,街道上穿梭的外卖小哥也愈发忙碌。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北京区域的生鲜商超门店几乎全部恢复营业,外卖订单量环比春节前还增长1.5倍。

  在朝阳区民族园大润发超市附近的站点,一位外卖小哥单日最高配送的生鲜商超订单达到了108单。站点的小哥表示,他很开心单子多了,但更开心的是看到自己熟悉的区域人气正在慢慢复苏。

  人多的太古里,最符合外卖小哥心里成都春天的气质

  在不冷不热的日子里,以送外卖的方式迎接春天,成都外卖小哥郭大哥挺开心的。他最喜欢路过春天的太古里、大慈寺,他说这儿最符合他心目中成都春天的气质:“因为有人,人多,才称得上是春天。”

  郭大哥偶尔和同事摆起太古里旁边的店铺:“要在往年春天,街上那全都是人,骑车都走不脱。现在不如往年人多,但好在也慢慢热闹起来了。”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成都外卖订单环比增长率节节攀升,复工第二周增长了21%,第三周增长26.8%,成都的复工复产正在按下“加速键”。同时,成都复工最积极的还要属火锅,上线饿了么的火锅门店数量较节前还有所增加,受疫情影响,更多成都火锅店开始转型线上。复工第三周,火锅的外卖订单量也较第一周增长41%,较节前还增长3%。

  还有很多城市的春天和复苏纷纷在路上了。在西安,复工复产的工厂外卖订单环比增长超过2倍,高新区周边商圈强势复苏。上海的白玉兰开了,美发到店消费笔数也环比增长了7倍,奶茶外卖订单环比增长超过4成。南京的早樱都开花了,商超、生鲜和鲜花店都几乎恢复了营业。重庆朋友都急切着出门吃火锅爬南山,重庆小面的外卖订单也增长了4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