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90后”战“疫”消防员:站在家门口与父母团聚

2020-03-04 17:45: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90后”战“疫”消防员:站在家门口与父母团聚

  中新网襄阳3月4日电 (郭港 雷诺)“加油吧,儿子!去为消灭疫情尽一份力吧!保护好自己,我和你妈妈等着你凯旋!”这是白枫的父亲白发强写在朋友圈的一段话。

  “90后”小伙白枫是湖北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的副站长。近日,该站10名指战员,来到襄城恒大名都二期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消杀服务。白枫受命执行25号楼消杀任务,他家其实就在隔壁的24号楼。

  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请缨留守,加入了119党员突击队,和队友一起奔波在战“疫”一线。虽然工作地址离家不到一公里,但是他已经一个半月没有回家了。

  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指导员郭港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安排白枫到24号楼消杀,好让他回去看一眼家人。白枫一路消杀到24号楼的18楼,发现自家大门早已敞开,父母站在门口盼着许久不见的儿子。三人远远地打量彼此,一时竟说不出一句话。“看到母亲眼中闪烁的泪花,突然有些心酸。”白枫告诉记者。

  由于正在执行任务,白枫无法和父母尽情寒暄,只好用力地挥了挥手。(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