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身兼数职冲锋在前!直击湖北检察6818名党员的战“疫”现场

2020-03-01 20:56: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2月的荆楚大地,春寒料峭。早晨6点,在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该市检察院干警王春保深呼吸两次,扛起20斤的消毒喷洒装备,开始了当日的消杀工作。

  一次消杀,耗时约半小时,数百次握把按压,臂膀酸痛是常事。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死守这条防线是我们的职责。与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点累算什么?”王春保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最高检统一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控、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涉疫犯罪的同时,号召党员干警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社会防控。

  当前,湖北检察机关共有6818名干警下沉,全力配合做好社区、乡村、农贸市场、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等的管理,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齐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