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东湖评论:以“四心”凝聚起决胜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02-27 19:43:00
来源:荆楚网
字号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疫情防控是场硬仗,打硬仗就得有硬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战“疫”中,豁得出、冲得上、过得硬,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坚定“风雨压不垮”的必胜之心。必胜信念是最终战胜疫情的顽强信念和意志保证,体现了中华民族永不言败的民族自信。当前,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拿出敢于和一切敌人斗争到底的大无畏革命气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最彻底、最严格的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以百倍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增强“勇挑千斤担”的责任之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时刻保持“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精神风貌,以满格的战斗力织密防护网,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真正让“英雄本色”在“沧海横流”中涌现出来。

  满怀“万事民为先”的仁爱之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实打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与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保持“不轻言成功”的谨慎之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个时候,更要提高警惕、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以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群体性感染为警醒,树牢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更好地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回望历史,每次大考之后,是力量的拔节生长,是精神的淬火成钢。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地区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有亿万人民的团结一心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