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一块留言板上的美国民众心声

2020-02-18 10:4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2月17日电特写: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一块留言板上的美国民众心声

  新华社记者黄恒 朱莉娅·皮尔庞特

  “对中国,我满是美好回忆。我想早日再去中国旅行,祝那里的人们健康快乐。”在洛杉矶旅游探险展上,一名参观者在中国旅游展台前的留言板上写道。

  洛杉矶旅游探险展是美国最大的旅游行业展会之一,该展于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会议中心开幕。两天来,中国展台前一块3平方米的白色留言板不经意间成了全场“焦点”,许多路过它的人忍不住要为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写点什么。

  简单的只有几个字:“武汉加油”“加州与你们同在”;也有稍微复杂的:“深深地牵挂你们,愿早日战胜疾病,生活美满”“为你们祈祷,给你们爱,我们一直惦记着你们,不要放弃希望”。字字句句,祝福暖暖。

  洛杉矶居民科琳16日在留言板前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去年到中国旅游,感觉很棒,她也很想去一趟,看看长城和其他地方。“中国现在的疫情让我心碎,我希望一切都能很快好起来。”

  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介绍说,当初设计这块留言板,是为了让去过中国的美国游客写下他们的亲身感受,没想到却在这个特殊时刻打开了普通美国人展现真情实感的一扇窗。

  武宁说,美国的确有一些旅行商和游客受当前疫情影响而取消了行程,但所有人都希望中国尽快战胜疫情,也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除了祝福,一些美国人还在留言板上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中国及时采取果断行动,阻止疫情向外蔓延。留言板上方的一句话引人注目:“感谢你,亲爱的中国,感谢你为防控疫情做出的牺牲,祝你快点好起来!”

  参观者大卫·福斯特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得很出色。“这些措施是为阻止病毒向全世界蔓延必须要做的。中国人保护了世界其他地方,值得称赞。”

  参观者罗杰·爱德华兹说:“中国人热情友善,此次疫情让我们更感到我们应该成为朋友。中国朋友,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

  洛杉矶县帕萨迪纳市前市长约翰·肯尼迪今年1月刚去过中国。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上,就像地球村,如果我们在中国的兄弟姐妹受到伤害,我们也会受到伤害。这块留言板让我们有机会展示我们的关切,展示我们的团结。”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