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环球漫评|“争分夺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0-02-14 21:4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上下同心,全国合力,全力以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湖北省医用、民生物资紧缺的情况,全国各地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紧急调拨大量资源进行对口供应,为疫情重灾区解决“燃眉之急”。而各行各业能够在短时间内集中力量为物资保驾护航,关键在于“争分夺秒”。

  联勤保障部队“争分夺秒”,除夕夜仅用8小时就完成物资紧急入汉航空投送保障任务;民航系统“争分夺秒”,开辟空中绿色通道,截至2月10日24时共保障9379个航班,运送防控物资累计1.18万吨;铁路部门“争分夺秒”,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2月10日24时累计装运防控物资5.21万吨。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了国家统筹协调,民间也迅速行动,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海外华侨“争分夺秒”,买下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包下客机装运物资驰援国内;昔日汶川地震灾区四川什邡多位农民“争分夺秒”,将自家约30万斤蔬菜捐送武汉;上海市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争分夺秒”,通过直升机为武汉市协和医院定向输送400余公斤防疫用品;快递小哥也“争分夺秒”,毅然逆行不为利益,只为打通物资输送“最后一公里”。

  回眸过去,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就从来没有退缩过。98年特大洪水、03年“非典”疫情、08年汶川大地震等,我们总能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力救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行各业与时间赛跑,生产、抢运物资的画面将继续发生。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争分夺秒、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硬仗。(姜贤哲)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