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蒙古:部分医疗防控用品依然紧缺

2020-02-12 17:14: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部分医疗防控用品依然紧缺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2日电 (记者 张玮)1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医疗防控物资供应和基本需求,但部分医用防控用品依然紧缺。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荆玉林介绍道,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地按照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广泛组织货源、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医疗防控物资供应和基本需求,但医用口罩(主要是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和隔离服、护目镜等部分防控用品紧缺。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更多企业开复工和员工的返程,防控用品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对此,我们将继续加大筹措力度,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荆玉林如是说。

  荆玉林称,内蒙古自治区订购了一定数量的防控物资,这些物资正在陆续到货,将有效满足各地需求。“同时,我们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紧缺原料供给、劳动力供应、资金保障、资质恢复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推动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在分配防控物资方面,荆玉林说,依照保应急、保重点、保薄弱的分配原则,细化紧缺医用物资分配方案,确保有限的防控物资用到最紧要的地方。

  此外,在满足防控医院和一线防控人员的基础上,将适时调拨民用口罩等防控物资投放市场,努力缓解社会普通人群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