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2020-01-28 21:36:0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

  春节年年过,岁岁有不同。鼠年春节,疫情突发,病例蔓延、武汉封城、医护现场、预防事项……每时每刻的疫情动态,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

  当前,年味正浓,战斗正酣,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面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

  人命关天,人民至上。从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到李克强总理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都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追求,彰显了与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态度与本色,令人感动、感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这是初心的昭告,是使命的召唤;这是庄严的承诺,是战斗的号角;这是亮剑的指令,这是冲锋的姿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各条战线尤其是卫生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临危不惧,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成为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抢救生命不惜财物、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面对疫情,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苍白、空洞的口号,而是有着现实的内容与要求,贯彻于、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亮剑,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绝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最紧迫的责任感和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时间上抢占优势,在空间上赢得主动。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置身事外,必须清醒冷静、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真正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把国家强盛的依靠感,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生命至上的国家理念真正显现出来,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让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成为神州大地上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刘洪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