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郑月娥:坚守“一国两制”原则 愿2020年香港能重新出发

2019-12-31 16: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31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表示,2019年香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大家很希望尽快走出困局。她会坚守“一国两制”原则、维护法治这一核心价值,为社会寻找出路,希望2020年香港可以重新出发。

  特区政府新闻处31日发布了一则视频短片。在短片中,林郑月娥、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先后发言。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人过往凭借毅力和智慧,安然渡过不少风浪,相信香港可以再次克服困难。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愿社会早日恢复和平、市民融洽相处。

  陈茂波表示,过去一年,香港面对内忧外患,经济受到沉重打击。我们已经推出了多轮支援措施,希望可以减轻经济下行对中小企业和市民的压力。在金融市场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防御工作,使得金融体系及联系汇率维持稳定。只要恢复社会秩序,大家齐心努力,一定可以跨过眼前的困难,再创高峰。

  罗致光说,2019年,由于内外因素,香港的失业率持续上升,我们已通过雇员再培训局提供一些增值计划。未来我们还会就综援计划及在职家庭津贴,做出实质、显著的改善。

  陈帆指出,为了增加房屋供应,我们在土地开拓、规划以及改变用途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尽力压缩基础建设、公屋设计及建造的时间,务求加快供应。虽然公营房屋的供应有所改善,但未来10年,预计供求仍有落差,我们会继续努力觅地建屋,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也会加大力度,推动过渡性房屋,以纾缓轮候公屋及居住环境恶劣家庭的困难。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