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 市场大国与能源大国合作共赢

2019-12-03 15:2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投产通气,实现了俄罗斯丰富资源与我国广阔市场的优势互补,这也有利于带动两国管道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东部地区的天然气管网布局,东线管线与东北管网系统、陕京系统、西气东输系统互联互通,加快了“全国一张网”建设。

  俄罗斯天然气过去基本都向欧洲出口,市场过于单一,开辟中国市场将极大改善俄罗斯的出口渠道,有利于将俄罗斯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天然气1214亿立方米,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而俄罗斯2018年的天然气产量约为6695亿立方米,占全球天然气产量的17.3%。市场大国与能源大国之间,合作的空间更为广阔。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