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建立新中国,是为了建设新中国

2019-10-07 11:30:00
来源:求是网
字号

  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靠勤劳、智慧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曾几何时,一些人嘲笑中国共产党只会打仗,不会搞建设,等着看“共产党搞经济得零分”的笑话。当中国发展起来以后,又有这样那样“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的奇谈怪论,竭力抹黑新中国的成就。“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怀有顽固偏见、戴着有色眼镜的人,根本不愿意客观正确认识改天换地的新中国,根本不懂得新中国人民的主人翁感受,根本估量不出人民的主人翁精神究竟有多么惊人的意志和力量。

  为了修筑川藏公路,筑路部队和工人靠着铁锤钢钎等简陋的工具,劈山凿石,仅用4年多,硬是修好了长达2255公里的天路。但这条通向世界屋脊的路上,却长眠着数千名筑路烈士。

  为了向祖国献石油,大庆石油工人立下了“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铮铮誓言。铁人王进喜带领钻井队的工人兄弟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奇迹,他却因积劳成疾,生命的刻度停在了47岁。

  为了“中国人的饭碗要拿到自己手里面”的坚定信念,袁隆平像“追着太阳的候鸟”,执著逐梦高产更高产、高品质更高品质水稻:平均亩产700公斤、900公斤、1100多公斤,一次次光荣献礼,为新中国的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授共和国勋章的现场,他向总书记说了“悄悄话”:正在向1200公斤亩产进军!网民留言,看了这段小视频,“默然流下热泪”……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谷文昌、焦裕禄、邓稼先、孔繁森、杨善洲、罗阳、李保国、黄大年、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黄旭华、屠呦呦、都贵玛……为了新中国,一个个平凡却闪光的名字,一个个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建设者,一砖一瓦建设起社会主义雄伟大厦,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新中国的英雄,必将得到祖国赋予他们的无上荣光;忘我奉献的模范,人民永远把他们装在心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共和国的名义致敬英雄,以庄严的盛大礼仪褒奖英雄,激励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继续书写属于新中国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