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医保局:药价总体稳中有降 个别短缺急救药价格上涨

2019-08-22 16: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2日电 在22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在谈及药品价格时表示,药价总体稳中有降,个别短缺的急(抢)救药价格上涨。

  陈金甫称,国家医疗保障局调查了3200多种常用药品,大概只有200多种涨幅较大,集中在部分短缺药、急(抢)救药和少数非处方药等。

  这200多个品种有几个特点:一是在药店销售的药和非处方药,二是日均治疗费用比较低的药,65%的涨价药品日均治疗费用在3块钱以内。

  陈金甫介绍,根据我国的用药特点,用药需求主要在临床、医院,这属于稳中有降的品种,人民群众对这些药品的稳中有降感受不深,买药的时候很多是基金报销,个人支付少。而涨价的主要在药店、在非处方药,要靠群众自己花钱买,所以对在药店涨价的感受比较深。

  陈金甫强调,对不合理的涨价,要采取综合性的、坚决的手段予以打击。对于整个药品供应和价格的态势,还是有充分信心的。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