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然资源部约谈多个单位: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格执法督察

2019-08-22 15:33:00
来源:央视
字号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约谈多个单位: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格执法督察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1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近期,自然资源部约谈5个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和4个地方政府,对存在的落实挂牌督办处理意见不力,后续监管不到位,消极应对、久拖不决,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

   自然资源部表示,2009年11月以来,原国土资源部共挂牌督办土地、矿产违法案件89起,其中土地案件69起、矿产案件20起,涉及北京、河北、山西等28个省、区、市。

  自然资源部成立以后,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跟踪督促案件处理意见落实到位,2018年组织对全部挂牌督办案件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2019年进行了再核实、再确认、再督办,发现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新疆5个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石家庄、晋中、郑州、京山市4个地方政府,存在落实挂牌督办处理意见不力等问题。

  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后,自然资源部执法机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将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格执法督察,促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