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7月中国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速创年内新高

2019-08-13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吸收外资额达548.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7%,增速创年内新高。

  前七个月,中国吸收外资额达5331.4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额继续快速增长。据商务部数据,1-7月中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长43.1%,占同期中国吸收外资总额比重达29.3%,比上半年进一步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长19%,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63.2%。

  主要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也保持增势。前七个月,欧盟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长18.3%,其中德国、荷兰分别增长72.4%和14.3%;韩国对华投资增速近7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长5%。

  分区域看,前七个月中国东中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额普遍增长。其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额增幅最大,达25.2%。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吸收外资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增势。

  7月30日起,中国已实施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控股或独资经营。今后官方将推出更多措施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对投资者吸引力。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方案,今年9月底前要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对民营、外资企业投标设置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的规定,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