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统计厅:9年后韩国女性人口将多于男性

2019-07-01 15: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1日报道,预计在9年后的2028年,居住在韩国的女性人口将多于男性人口。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重男轻女思想的衰退,再加上女性因寿命相对男性较长。随着女性人数的增加,预计女性经济活动将更加活跃。

  据韩国统计厅6月30日透露,根据《将来人口特别估算之市、道篇2017-2047年》的结果,预计到2028年,女性人口将多于男性。据推算,2028年韩国女性人口将达到约2597万人,自1960年起实行推算以来首次超过男性(约2596万人),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一段时间。

  韩国统计厅解释说:“今后女性人口增加的原因是,随着重男轻女思想的弱化和老龄化的持续,平均寿命较长的女性人口比重持续增加。”

  在首尔等一些大城市,目前女性人口已经超过男性。以今年7月1日为基准,女性人口多于男性的地方是分别是首尔、釜山、大邱、光州和全罗北道五个地方。

  此外,以居民登记人口为准,早在2015年6月女性人口就已超过男性。2015年6月,女性人口约为2571.57万人,男性人口约为2571.53万人,女性人口多492人。这一差距在今年5月底扩大到了约10万人。

  居民登记人口包括居住在海外的韩国国籍者,不包括停留在韩国国内的外国人。与此相比,韩国统计厅的将来人口估算标准有所不同,统计时将在韩国居住3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包括在内。

  韩国统计厅每5年制定并公布未来人口推算。原计划在2021年公布下一个估算,但最近低出生率现象严重,所以今年发表了特别估算。

  据特别估算,明年全罗南道、江原道、全罗北道、釜山市、光州市等10个广域市道的死亡者数将多于新生儿数,因此预计会出现自然人口减少现象。到2033年,除世宗以外的所有市道的人口都将减少。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