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先锋为榜样 强劲公务员队伍

2019-06-20 14:45:00
来源:西部经济网
字号

  原标题:以先锋为榜样 强劲公务员队伍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6月15日,《重庆日报》)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公务员作为基层的主力军,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很多都在基层一线努力拼搏,奋勇直追,干出令百姓满意的实绩。

  保持公仆本色。公务员的宗旨,就是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懈努力。很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考了公务员,都是从最基层一线干起,那么,刚步入最艰苦的环境,就要学习战斗在基层一线的稍微年长的公务员学习,某些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们为了基层的脱贫攻坚事业,一直奋斗在基层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就像80后公务员李忠凯一样,一直都战斗在基层,长期铆足了劲加油干,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把湾碧乡发展得红红火火,老百姓得到了最大的福利。

  以先锋为榜样。身为公务员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要心中有“公”,行动务实,时刻谨记着自己是公务员,千方百计为百姓谋利益,承担人民公仆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时代楷模黄大年响应祖国的“千人计划”,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外国的优厚待遇,回到祖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倾尽一生,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百姓幸福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他的先锋模范作用点亮了很多公务员前行的动力,是前进路上的航灯。

  强劲公务员队伍。“自古选贤任能,首重人才”。现在国家的各项公务员制度日趋完善。各地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多数都采用灵活有效的方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细化务实。特别是一些刚分配到基层一线的公务员,上级要多关心他们,除了关心他们的工作,还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多方发力留住他们,让他们能在基层兢兢业业地干,脚踏实地地干,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基层工作中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学会做小事,不计报酬,把百姓的大小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文纳溪区/张懿)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