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波唯一!陈淑芳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

2019-06-20 14:08:00
来源:浙江新闻
字号

  今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近日,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 浙江6人3集体榜上有名,其中,全国道德模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上榜。

  陈淑芳,女,1967年12月出生,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

  她是省内屈指可数的女兽医,被象山半岛养殖户誉为贴心“女华佗”。在2012年,她接到上级调令,即将离开象山前往宁波市区工作,并且终于要与丈夫和女儿团聚的时候,出现了联名留人的感人场面,于是她再一次选择了留在象山,在乡村兽医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陈淑芳刻苦钻研业务,不断超越自我,2013年,她以46岁的“高龄”荣获扬州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成为浙江省第一个畜牧兽医行业中的博士生。她助农致富,把农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不但在技术上对困难养殖户予以帮助,而且在物质上也给予支持。

  陈淑芳不仅工作上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生活中更是个好媳妇、好女儿。她连续7年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婆媳关系胜似母女,用时间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她先后资助7个贫困孩子,还把其中5人接至家中抚养。在陈淑芳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个个品学兼优,她一家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