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阳!贵阳!连接世界的窗口

2019-05-26 21:00:00
来源:央视财经
字号

  贵阳,寸土寸金的市中心,保留着5500多亩的生态湿地。像这样的城市天然氧吧,贵阳市区有400多处,未来还将达到1000处。森林覆盖率46.5%的贵阳,现在不仅是国际知名的生态城、旅游城,更是全球大数据产业的聚集地。高海拔、低气温、低电价,成就了贵阳“天然机房”的独有优势。一批从事数据清洗、加工、分析和应用开发的大数据企业,正在贵阳蓬勃生长。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大数据已成为助推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天,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贵阳!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这里如期举行。世界各国的产业领袖、学界精英齐聚贵阳,共赴“数博会之约”,聚焦前沿,聚焦共赢,共谋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一组数字,数说2019数博会亮点:

  9场高端对话:

  大会设置了“数字经济”“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区块链”“5G”“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全球减贫”“融媒体”9场高端对话。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失控》作者凯文·凯利等全球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将针对这9个话题分享关于大数据的精彩观点,洞悉大数据行业最新发展前景。

  50场专业论坛:

  2019数博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技术创新、数据安全、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五大版块,举办50余场论坛,深度探讨大数据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确认参会人数达2.5万人,其中核心嘉宾及重要嘉宾1700余人。

  6万平方米展览:

  展览规模约6万平方米,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版块,每个版块设置2个展馆,展示大数据及互联网企业最新技术成果。

  超400家参展企业:

  本届数博会参展企业超过400家。谷歌、戴尔、毕威拓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印度等21个国家113家境外企业确认参展,同时,港澳台地区确认参展企业8家。其中,159家企业首次参展,包括索尼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希捷、NTTdocomo、优必选、依图、顺丰科技、贝壳找房、中科软等上榜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

  25场发布会:

  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活动将于5月25日—28日举行25场发布会。“数博发布”主要包含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类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

  国际展览中心

  国际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由室内标准展馆和室外广场组成。室内展馆包括8个独立展馆和1个登录大厅;室外广场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国际展览中心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是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的展览中心之一。

  国际生态会议中心

  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智能化生态会议中心之一,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设有一个3500人课桌的大型会议厅,一个3000人的大型宴会厅(西式自助餐可接待4500人),一个500人的国际会议厅,一个新闻发布厅及新闻工作间,以上会议厅均带同声翻译功能。另有14个能容纳40-200人的会议室,20多个商务贵宾厅。

  四大赛事: 1.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 人工智能大赛” 2. 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 3. “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大赛” 4. “2019全球无人驾驶挑战赛”

  33个观摩点:

  大会围绕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5个版块33个观摩点,设置了观摩路线,让你体验到“爽爽贵阳”秀美的山水。

  再来一组数据,看大数据如何改变贵阳:

  去年,贵阳市实施大数据与工业融合项目260个,总投资额314.7亿元,超过1000万元投资额以上的项目120个,超过1亿元投资额以上的项目29个;全市已纳入“千企改造”“万企融合”范围的647户工业企业因业施策、分类指导,目前已有608户完成方案编制,覆盖率达93.9%。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98.45亿元,增长9.9%,保持经济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一季度,贵阳经济增速9.7%,在全国33座城市中排行第一。这张亮眼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贵阳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一年来,贵阳市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助推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数博会迎来第五个生日。回望历届数博会,从数据开发应用持续释放新动能,到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创造新可能,如今的贵阳,正敞开胸怀、拥抱世界,借助大数据发展的“洪荒之力”加速向前奔跑。

  数博五年,一路精彩。而越来越国际化的贵阳,正成为连接世界的窗口。

  (本文编辑:魏园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