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华古籍故事”系列动漫第一集《晒书的故事》

2019-05-24 11:06: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 李姝昱)善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中华善本,是指校勘严密、刻印精美、流传较少的古籍,具有较强的历史文物性、学术资料性和艺术代表性。“中华古籍故事”系列动漫,旨在以动漫形式生动呈现古籍的文化魅力,让普普通通的读者真切触摸到古籍之美。

  动漫通过一系列趣味主题,再现古人晒书的风俗场景,讲述口耳相传的逸闻趣事;剖析传世经典的文化内涵,演绎跨越时空的名家对白;选取史书典籍的著名桥段,展示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拆分造纸制墨的技法步骤,列举古籍记载的好玩科技。内容力求寓教于乐,激发中华善本的活力。第三集《古籍中的“黑科技”》通过撷取古籍善本中记载的历史故事,介绍和展示了指南车、木牛流马、诸葛连弩、麻沸散、浑天仪、地动仪等科学发明,展现出古籍善本妙趣横生的一面。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