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央视快评】以百姓心为心,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2019-05-24 09:11: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字号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考察。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总书记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察看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总书记深情地说道:“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

1

  山河为碑,历史为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85年前,中央红军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创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85年后的今天,在革命的源头回望那段震撼人心的苦难与辉煌,习近平总书记以这四个“不能忘记”缅怀中央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致敬开创光辉事业的先辈先烈,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

  百余年上下求索,七十载励精图治。中华民族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日的中国,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事实证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随时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其艰巨性和复杂性,绝不亚于历史上的万里长征。我们当饮水思源,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动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跨越新的“雪山”和“草地”,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1

  任何伟大事业的胜利,归根结底是理想的胜利、信念的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磨砺革命意志,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以百姓心为心,方能成就伟业。开创新的伟大远征,我们必须永远牢记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我们党要始终做到听人民呼声,与人民同行,为人民执政,尤其不能忘记老区人民,要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从而凝聚起全体人民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在新的长征路上再书辉煌。

1

  饮水思源不忘本,继往开来再出发。今年6月,我们党将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我们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必胜的信心、无畏的勇气、坚强的意志,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