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然资源部:比对卫星图片 开展自然资源执法

2019-04-13 15:5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来自自然资源部的消息,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展开。卫片执法检查就是依据卫星图片数据对一个行政区域的自然资源利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自然资源部表示,将通过卫片执法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这些违法行为,对于这个违法开采稀土等重要矿产资源,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也是我们重点打击的对象。

  自然资源部提出,对违法性质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要列入社会信用体系“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如果地方政府违法现象严重,或整改不积极,自然资源部将对相关负责人开展约谈问责。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如果一个地方违法非常严重,又整改不积极,那么我们就要依据党政领导干部损害生态环境责任办法,还有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办法,也就是15号令,整个相关的一些规定(办),那你达到了这个问责要求的,那我们就要启动问责。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