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众议院通过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决议

2019-01-16 15:5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针对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 金近日有关白人至上主义的争议言论,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

  史蒂夫 金上周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白人民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西方文明,这些语言怎么变得有冒犯性了?”此番言论引起美国朝野广泛谴责,国会两党有不少议员呼吁他辞职。

  这份决议表示,众议院“抵制白人民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并认为它们与“美国人的价值观定义对立”。该决议由民主党议员提出,以424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被通过,不过并未直接谴责史蒂夫 金本人及其言论。史蒂夫 金也对决议投了赞成票。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高层14日宣布将不会让史蒂夫 金在众议院任何委员会中任职。史蒂夫 金发表声明对此表示不满,称这是“属于忽视事实的政治决定”。

  史蒂夫 金出生于1949年,来自美国中西部艾奥瓦州,从2003年开始担任联邦众议员并连任至今。据美国媒体报道,史蒂夫 金在种族和移民问题上发表过不少有争议的言论。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