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墓地成朝圣地 日奥姆真理教教主骨灰或被撒大海

2018-07-12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日前被处决,他的四女儿11日通过律师表示,愿意接收父亲的骨灰,并希望将骨灰撒在太平洋。

  日本法务省早前表示,有意按照麻原彰晃的遗愿,将其骨灰交到已和父亲断绝关系的四女儿松本聪香手中。聪香的代表律师泷本太郎表示,他的当事人愿意接收骨灰再撤入大海,但担心会有信徒抢夺骨灰,希望政府能协助完成海葬。

  泷本太郎还称,若把麻原彰晃葬在山上,他的墓地可能成为信徒的朝圣地点。若将他的骨灰撒入海中,由于海洋面积广阔,将难以成为圣地。

  据悉,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6日在东京被执行死刑,此次与其一同执行死刑的还有早川纪代秀等其他6名前骨干成员。9日,麻原彰晃遗体被火化。

  麻原现年63岁,本名松本智津夫,于1984年成立奥姆神仙会,后改名为奥姆真理教。麻原谎称自己具有超能力,把自己塑造成“神”的形象,通过编造的一套歪理邪说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并指示信徒进行危害社会的恐怖事件。

  奥姆真理教成员在麻原的指示下,先后制造了1989年的坂本律师一家遇害案、1994年的松本沙林毒气事件和1995年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一系列恐怖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约6500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