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哈里婚礼现场:哈里不停抹泪 新娘不宣誓“服从”

2018-05-20 15: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中午,英国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的婚礼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在迎候新娘和交换结婚誓言时,哈里似乎情绪颇为激动,不停抹泪。

  婚礼于英国夏令时间12时在温莎城堡内进行,这是一场传统英国国教婚礼仪式,并有福音合唱团演唱1961年本·伊金(Ben E. King)的经典灵歌“在我身边”(Stand By Me)。

  讲道活泼生动的美国圣公会首位非裔主席主教Michael Bruce Curry在现场发表演说,为这对新人献上祝福。分析指出,由于梅根来自美国,邀请来自美国的主教也显示出对她的尊重。

  由于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Thomas Markle)接受完心脏手术不便出席婚礼,哈利的父亲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牵着梅根的手走到圣坛下。

  查尔斯没有依传统把新娘的手交给新郎,而是往后站,让新娘独自走上前跟新郎会合。

  两人在亲友的陪伴下在此进行交换婚誓的仪式,誓词注入“现代风”。媒体报道指出,交换结婚誓言时,哈里似乎情绪颇为激动,不停抹泪。

  哈里和梅根的誓词用现代英文“you”来取代古英文的“thee”和“thou”。梅根也会追随黛安娜和凯特脚步,不会发誓“服从”(obey)丈夫。她和哈里彼此发誓“互相扶持,从今尔后,无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都相亲相爱,至死不渝”。

  宣誓后,英国国教会精神领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尔比(Justin Welby)宣布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哈里和梅根接着会签署结婚证书,婚礼最后以英国国歌收尾,两人先后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行礼后,将步出教堂西阶,首次以夫妇身分接受民众喝采。预料将有10万民众和国内外媒体来到温莎堡外,与一对皇室新人分享喜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