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艺术团在平壤参谒中朝友谊塔 缅怀志愿军烈士

2018-04-17 08:0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艺术团16日参谒平壤中朝友谊塔,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13日抵达平壤,参加朝鲜第31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其间,艺术团一行200余人专程前来祭奠革命烈士。中朝友谊塔建成于1959年,位于平壤牡丹峰区。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战。

  韩联社16日称,在半岛局势迎来转机的大背景下,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胞妹金与正频繁亮相外交场合,朝媒也破例报道她们的单独公开活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李雪主本月14日与劳动党干部一起观看中国艺术团演出,之前她通常陪同金正恩观看演出。朝媒详细报道了相关消息,并把她称为“尊敬的女士”,强调其第一夫人的地位。报道称,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频繁现身外交公开活动,此前曾访问了韩国。李雪主和金与正的公开活动,“凸显了朝鲜追求和平的形象”。

  “朝鲜低调庆祝太阳节,强调对华友好”,韩联社称,朝鲜将金日成出生的4月15日定为全国最大节日,2016年和2017年分别试射导弹和举行阅兵为太阳节献礼,但今年没有重磅军事行动,只安排国际马拉松赛、金日成花节等文艺活动。

  朝鲜“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创办于1982年,是朝鲜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17日中国艺术团还将出席“四月之春”艺术节闭幕式。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