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站立”的裤子诉说主人的执着与坚持 只为你旅途的温暖

2018-02-12 00:1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站立”的裤子诉说主人的执着与坚持 只为你旅途的温暖

  时速350公里,是回家的速度,源源不断的热水,是回家的温度,而你不知道的,是一列列火车背后,多少人的坚守和付出。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最冷天气,哈尔滨铁路局管道工李洪全在低温中,站在满是冰水的管道井里面更换损坏的开口销,等他脱下防水裤时,裤子瞬间“站”了起来。

  为了让通过列车的旅客能喝上热水,管道工的日常工作,就是确保上水管井管道的末梢水放干净,以免冻住。

  当天,当地最低气温零下36℃,1、2道之间的10号井口的上水栓开口销损坏,必须马上更换。李洪全和工友掀起井盖看到,井内壁都是水汽凝结的冰霜,井下是齐腰高的冰凉的水。

  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水裤下入井室,裤子就冻硬了,每次弯腰走动,都伴随着冰片“咔嚓咔嚓”折断的声响。

  为了更快完成工作,只好徒手更换销子,等他脱下防水裤时,裤子瞬间“站”了起来。

  一半严寒,一半阳光,一条迎风“站立”的裤子,无声地诉说着主人的执着与坚持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