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冰雪一线的坚守】输电线路覆冰严重 电力工人紧急融冰

2018-02-01 14:00: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从28号中午开始,湖南郴州出现降雪,部分地区降温明显,一些山区的输电线路开始覆冰。当地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紧急进驻大山深处,对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

  杨立和姚智辉是第一批进驻大山的电力工人。昨天,他们巡视的线路是220千伏北用线,这条线路全长37公里,是一条主供京广高铁的重要输电线路,全线大部分地处高寒山区,电力工人们要开着巡线车辆经过陡峭覆冰的盘山公路,一不小心车子就容易打滑。

  前方20厘米就是悬崖峭壁,大家紧急跳下车,稳住车辆,幸好附近有施工车辆经过,大家一起推车、上防滑链,车终于又动了起来,但在雪地里车辆依然不受控制。

  记者:当时心里是不是很害怕?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专责 姚智辉:肯定会害怕,还是要上山。

  车辆已无法开上山去,杨立和姚智辉立即套上冰爪,步行半小时走到了观冰点。敲冰、观察、称重、换算,刺骨的寒风让他们的双手几乎失去了知觉。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副班长 杨立:1550克,差不多是三斤,这个导线覆冰已经严重超出我们设计覆冰厚度,有30毫米。

  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杨立立即向应急指挥中心汇报情况,申请融冰。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副班长 杨立:我这是220千伏北用线68号塔,现在导线上覆冰已达到了20毫米以上,请求立即进行融冰。好的,我们在现场等候。

  随后,220千伏北用线被送上了融冰电流。50分钟后,整条线路上的冰层完全脱落。

  为应对此次降温降雪,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设置了固定观冰哨6个,在风口、重冰段线路设置流动观冰哨30多个,有160多名电力工人们每天在冰雪中坚守。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