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开发出“刷手支付” 无需再用手机与信用卡

2018-01-05 14:44: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型信用卡公司JCB开发出扫描手掌即可完成本人确认和信用卡付款的机制。

  报道称,由此,只需使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事先拍摄手掌照片完成登录即可,支付时无需使用信用卡和智能手机。JCB通过提高本人确认技术的精确度实现了刷手支付。商家也无需安装专用终端。

  2月,将先以JCB的员工等为对象实施实证试验。力争筛查出安全等层面的课题,尽早推向实用化。使用面部(刷脸)和指纹等信息代替密码的服务目前已经走向应用。此次JCB开发的机制实现了用手掌代替密码、信用卡和ID。

  据了解,JCB借助Universal Robots公司通过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图进行确认的技术,提高了认证的精确度。目前该技术在分辨用户本人与他人的手掌等时的识别出错概率为1千亿分之1。

  (原标题:日本开发出“刷手支付” 无需再用手机与信用卡)

[责任编辑:张晓静]